膏方介紹

方介紹:

 

我們人體會生病都是因為身體『虛』,補虛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膏滋方,膏方的滋補是非常綿密精細的,能將身體最虛的部份慢慢緩緩地補強起來。許多慢性病和提早衰老就是身體在『虛耗』。必須要將真正『虛』的地方補起來,身體內環境的條件改變了,身體自己會修復,疾病才會明顯改善。許多人說虛不受補,吃補藥會上火,那是沒有用對方法,用膏方『進補』是中醫補虛的最佳手段。

台灣地處濕熱,北部尤其明顯,氣候類似大陸的江南地區,江南地區有個非常有特色的醫派叫龍砂醫派,它是中醫界極重要的膏方傳承源流,它有多代中醫豐富的膏方製作經驗及內涵深厚的膏方文化,它的膏方精隨就是天人合一,個體去順應大自然的變化真正達到治未病的預防疾病效果。育揚中醫秉持龍砂醫派膏方傳承的精神,並擷取上海膏方名老中醫的臨床膏方經驗,努力為您和您的家人打造出最優質膏方。我們的理念始終是『育揚中醫只做最好的膏方』

育揚中醫膏方是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而確立用藥的處方,並經長時間多次煎煮濃縮後,收膏製成稠厚狀半流質劑型,其藥性平和、易於吸收。育揚中醫膏方用藥全部選用道地藥材、精細炮製,
製作過程操作嚴格,可謂膏方中的上品。

中老年人:
由於各種生理機能都將隨著年齡增長而趨向衰退,採用膏方進補,則能增強體質、延緩衰老。

慢性病者:
膏方可以結合病症,一邊施補,一邊治病,這樣對疾病的治療和康復作用更大。氣血陰陽、津液虧虛者均可通過服用膏方來達到除病強身的目的。

亞健康人群:
現代中青年由於長期處於工作壓力大、精神緊張、腦力透支,同時眾多應酬、煙酒嗜好及飲食、作息無規律的狀態,各項生理機能紊亂、抗病能力下降,從而處於亞健康狀態,這就需要全面整體的調理,膏方也是最佳的選擇。

女性:
由於女性月經、孕育的生理機能導致其更易脾腎虧弱、氣血流失,加上工作和生活中的壓力,使女性健康狀態普遍不佳,易衰老,膏方能全面滋養全身臟器及皮膚腠理,使抗衰老能力增強,臉色就會紅潤,肌膚充滿光澤和彈性。

兒童:
小兒因臟腑嬌嫩、功能發育不夠成熟,抗病力較弱,更需精心調養,不可長期使用抗生素,膏方能健脾固本、扶正祛邪,尤其是小兒反復呼吸道感染、久咳不愈、多動症、厭食、貧血等體虛者更宜於調補。